椰菜 Cabbage

Image: 
Category: 
Leafy
Genus classification: 
十字花科
Nutrient: 
椰菜營養豐富,富含維生素C、β胡蘿蔔素、纖維素、各種礦物質以及鈣、鉀等,一棵中等大小的椰菜可以提供220%每日所需維生素C以及15%每日所需維生素A(以β胡蘿蔔素形式),並且具低脂肪、低熱量的優點,所以受到追求健康生活的人們歡迎。
Planting Time: 
秋冬播9 -10月間,種植時長,培苗不宜過遲
Health Benefit: 

椰菜中富含的纖維素可以改善血糖的控制,可溶性纖維素可能使胃排空延緩,減緩小腸對葡萄糖的吸收,所以對糖尿病有益。
加州大學的Wellness Letter證明,椰菜中鈣含量可與牛奶相當,因此多吃椰菜可以預防成人的骨質疏鬆症。
椰菜是一種低脂肪、低熱量的食物,因此適宜肥胖者食用,它的β胡蘿蔔素可以降低心髒病發作風險,另外高含量的纖維素也有助於降低血中膽固醇含量。
減少鈉鹽攝入是降低高血壓的一項措施,而缺鉀、高脂、肥胖也是造成高血壓的產生因素,椰菜低鈉、高鉀、低脂、低熱的特點正好滿足高血壓患者的需要在進一步研究中,研究人員表示,“還是吃天然的青花菜比較保險”。

返回頁頂 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