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葵 Okra

Image: 
Category: 
Gourd and Beans
Genus classification: 
錦葵科秋葵屬
Nutrient: 
含有蛋白質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及豐富的維他命A和B群、鈣、磷、鐵等。秋葵的功能:可消除疲勞、迅速恢復體力。
Planting Time: 
夏:4 -6月間播種
Health Benefit: 

秋葵的黏液裡,除了含了豐富的營養成分外,可以附著在胃黏膜上,保護胃壁。還可以降血壓、幫助消化,對預防大腸癌也有幫助。不只如此,水溶性膳食纖維吃了會有飽足感,對控制體重也有幫助。

Introducation: 

【食用秋葵注意事項!】

1、秋葵含有較多的鉀,每100克的秋葵含有220毫克的鉀,慢性腎衰竭病患要燙過再食用。

2、中醫觀點指出秋葵屬性寒涼,對於熱性體質有助降火氣,若是時常腹瀉、軟便者,食用時不妨加入蒜、薑、辣椒等來平衡其涼性,可避免因為寒涼所造成的不適。

3、盡量保持秋葵「完整」度,千萬別在下鍋汆燙前,就先切除蒂頭,才不會流失寶貴的黏液,吃起來口感也差很多。正確的做法是先留一點蒂頭,汆燙後再切掉。.

4、整根秋葵燙熟後食用,不僅方便,也最好吃。煮太久的秋葵,表皮會變太軟,汁液也會滲出。另外,汆燙時加鹽可以避免秋葵變黃。

【秋葵對糖尿病的功效】

服用秋葵可以使糖尿病的症狀減輕,血糖可以得到控制

服用方法:

拿兩條六角豆並切除頭尾兩端部分,再沿長身中間界一小刀,然後將這兩條六角豆放入一杯清水﹝室温﹞中,蓋好並在室溫下放置過夜。清晨,在早餐前從水中取出丟掉兩條六角豆並飲用此水。另外的服用方法即每晚上將兩條六角豆切碎,並加入開水中(約一碗水)並在第二天早晨將它喝光,每日堅持如此一般兩個星期後既可看到血糖降低的效果,有糖尿病的病人不妨一試。
 

返回頁頂 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