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農業3.0

香港農業3.0 — 蔬菜產業鏈的可持續發展計劃

計劃簡介 | 農場考察活動 農業社區學院 Facebook 專頁

 

計劃簡介:

隨著可持續發展的價值觀逐漸在民間紮根,近年社會對本地農業的需求越來越高,但香港農友仍面對農地質量下降的問題,產業鏈持續零碎化,農業資材難以流轉善用,以致生產成本十分高昂。
 
香港有機生活發展基金主辦的「香港農業3.0—蔬菜產業鏈的可持續發展計劃」,希望透過農業社區學院、手機互動應用程式、農場考察活動、農業學術研究及本地農業的專門書籍等,全面支援整個香港農業產業鏈各個層面的持份者,以增強農友競爭力,為本地農業創造優勢,提升本地農業整體質量,構建農業3.0新世代。
 
該計劃設計採用合作行動研究作為基礎,收集蔬菜產業持份者的實用數據資料,轉化為實用的知識,以農業社區學院及手機應用程序為主要載體,與整個產業鏈的持份者共享知識,以達加強農業社群的凝聚力及合作能力,增加整體生產力及競爭力的目標。
 

 

聯絡資訊:

電話:9729 9066
Facebook專頁:香港農業3.0
網站:香港農業3.0

返回頁頂 Back to top